御轻尘

设(liao)定(tian)整(ji)理(lu)

背景设定:

仿地狱公寓。

1.被选中的人才能看见公寓。

2.被选中的人必须进入公寓并完成任务。

3.任务成功可获得筹码奖励,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选择离开,积累到某个突破天际的程度可以实现一个愿望【这个设定到底有没有保留下来?】。任务失败会死亡(?)。离开公寓超过一定时限会死亡。

4.只要内心还有“想要参与下去”的欲望就无法摆脱公寓,如果内心自愿退出的话可以离开。【为什么前后冲突了到底哪个才是最终设定……】

人物关系设定:

1.楼长委员会:由心脏组4+1组成(叶修、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王杰希),是整栋楼筹码最多的五个人,这五个人拥有更大的权力,可以干涉一些游戏进程etc

2.两个派别:

保守派:以叶修为首,包括叶修、王杰希。主张资源要合理配置,带领大家走向共同富裕。应该保护新人,尽量不要让无辜的人卷进来,大家合作减少任务伤亡。

扩张派:以张新杰为首,包括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主张多加新人,自由竞争适者生存,这样可以通过杀新人来快速积累筹码。

3.派别决斗游戏:特殊任务,在敌对的两派之间展开,获胜方可以决定下一阶段公寓的发展策略。

CP设定:

张叶:张新杰是与叶神对立的敌对派首领,虽然他一直毫不留情、永远采用让己方利益最大化的策略,但其实他心里深深爱着叶神但叶神永远不会知道((。

王叶:叶修大大虽然和王杰希是一派的,但是两人还是有微妙的意见分歧(例如对小乔的教育方式),有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

喻黄:喻黄本来都是围棋少年班的成员,是师兄弟,但是黄少心智不坚选择了去当赌徒,全世界到处打比赛赢钱,以机会主义的风格著称。喻队选择继续当专业围棋选手并且取得了很高的造诣。喻队选择了更专业但是默默无闻的道路,黄少选择了野路子并且名利双收,但是黄少一直以喻队为荣并且坚持表示“还是我师兄最厉害”。

叶蓝:见故事一(反正结尾是小蓝河自愿退出了大神们的世界,但是还是怅然若失。在回家走到公寓门口的时候会想:会不会看到叶神站在我家门口抽烟呢?

叶乔:小乔是王杰希去世的前妻的孩子,进入公寓后(时间点在上一次决斗保守派输掉、邱非被困之后)王杰希认为他的性格不适合在这里生存于是对他采取冷处理,希望削减他的热情让他自然退出。但是小乔内心是很憧憬这种生活方式的,叶神意识到王杰希的教育方法并不科学于是采取了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培养小乔。

然后在一次跑跑跑打打打的任务中,叶神带着小乔遇到了被某个机关困住情形危急的邱非,叶神当即决定要把邱非救出来。但是这实际是敌方设下的陷阱,在叶神解除机关的关键时刻敌方发动攻击,小乔为了掩护叶神完成营救而受到致命伤,最后邱非被成功救出可是小乔却死在了叶神怀里。

最后的最后叶神带着邱非回到保守派大本营收拾了小乔的遗物,然后点了一根烟对王杰希说:王大眼你不是会看相吗,你给我看看我是不是注定只能有一个徒弟……

叶橙:最后大家齐心协力逃出了公寓,叶神就去找橙姑娘过上了普通的生活。【等等公寓的设定都改了这个设定还在吗?

前情提要:

最开始叶神是和伞哥一起进入公寓的,那时候叶神还没有这么厉害,在任务里出了意外于是伞哥就死掉了。后来叶神越来越厉害,可以保护身边的人都不死了,可是伞哥已经永远地离开了……

上一次决斗中叶神被嘉世其他人阴了他们私底下投靠了扩张派,导致叶神唯一的(?)追随者邱非被困,叶神这一派也输掉了,叶神从此成了没有联盟的自由人。获胜的扩张派采取了多发传单的政策,随机给潜在的住户发放传单,蓝河就是被卷进来的新人之一。叶神觉得自己应该对上一届的失败负责任,所以他采取的补救措施就是尽量救一下无辜的新人。



评论(4)

热度(3)